当前位置:

市公安局:给力!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窝点

来源:市公安局 作者:向春颖、廖美斌(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2022-08-05 16:52:1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4日,我市公安局在怀化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缜密侦查、雷霆出击,快速打掉了一个专门为刷单诈骗犯罪“拉人引流”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切实贯彻“以打开路,打防结合”的工作思路,继续加强涉诈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2022年4月,洪江市公安局接到举报线索称,洪江市籍人员易某锋有非法买卖微信号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嫌疑。接到报警后,局反诈中心、网安大队在怀化市公安局全力支持下迅速展开调查。通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走访侦查,民警发现李某辉、易某锋、李某曦、吴某毅等10余人在共同从事该类违法犯罪活动。通过进一步研判侦查,民警逐渐掌握了诈骗窝点以及该团伙的人员规模与行动规律,等待时机进行收网。

2022年8月2日,在怀化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全力支持下,洪江市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赶赴怀化市鹤城区,成功在鹤城区某公馆一出租房内抓获李某辉(溆浦县人)、易某锋(洪江市人)、李某曦(溆浦县人)、吴某毅 (溆浦县人)、王某(溆浦县人)、梁某鑫(溆浦县人)、李某(溆浦县人)、王某安(溆浦县人)等8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了一批智能手机、电脑主机等作案工具。

经侦查,此团伙自2022年3月份以来,通过购买微信创建微信群并拉人进群的方式为涉嫌刷单诈骗的上线提供帮助,共计拉人入群1万多人,非法获利30余万元。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洪江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审核:邱 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公安局

作者:向春颖、廖美斌(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8/05/116941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