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湾溪乡】深入推进农村问题厕所整改“回头看”工作

来源:湾溪乡 作者:杨涵(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2022-08-08 10:19: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落实好“小厕所、大民生”理念,切实做好农村户厕问题整改工作,真正让百姓更便利、更满意,近日,我市湾溪乡在全乡范围内深入推进农村问题厕所整改“回头看”工作。

该乡第一时间召开了相关工作会议,开始进行新一轮的拉网式摸排,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重点摸排目前不能使用或不能全年使用的问题厕所,并建立了相关的问题台账,充分做到厕所“底清数明”、问题清仓见底。截至目前,已完成户厕摸排385户。

此次户厕问题摸排整改,牢牢把握摸排、分类、整改三个环节,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充分发动农民群众和乡村干部力量,逐村、逐户、逐厕核实厕所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全面排查,分类有序抓整改,对于马上能解决的问题,及时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征得农民同意,做好解释工作,科学确定整改技术路线,明确具体整改措施,抓紧推进整改,彻底把问题查实、核准、改到位。同时,各村广泛宣传使用卫生厕所的好处,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农村改厕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文明如厕、科学处理粪便等科普教育,不断增强农民群众卫生意识,助推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目前,湾溪乡农村问题厕所“回头看”工作仍在进行中,秉持着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态度,积极部署工作,不断深入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效果。

审核:邱 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湾溪乡

作者:杨涵(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8/08/11700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