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征收中心:“四化”全面推进全市征收工作

来源:市征收中心 作者:易小刚(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2-08-08 17: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jpg


市征收中心新一届班子上任后,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以“四化”措施,全面推进全市征收工作,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用地”的要素保障。

征收项目管理实行“清单化”。征收中心将成立以来所接到的征收项目全面进行了梳理,按照年限、地域、任务下达主体、征收任务、完成进度、存在的问题、解决建议、解决期限等内容,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制定清单,责任到人,限期解决。这一做法彻底改变了征收项目底数不清、人浮于事的现象,全面高效地推进了征收项目的顺利开展。

征收项目职责实行“具体化”。征收项目的实施,是重点项目建设用地的基础工作,涉及到财政、发改、自然资源、项目所在的乡镇、征收中心等多个职能部门。为此,征收中心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等专题研究,并在下一步即将实施的全市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安置实施细则的规范性文件中加以明确,就各个职能部门在征收工作的职责进行了细化和明确,为全面推进征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征收项目实施实行“专班化”。为全面有效推进全市征收项目,市征收中心成立了全市土地与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由市长任组长,常务副市长、分管工信、自然资源、征收工作的副市长任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安江、黔城、法务、杆迁四个工作专班,专门负责相关区域或者领域的征收工作,进一步为全市征收工作的开展加强了工作力量和保障。

征收队伍管理实行“特色化”。充分利用单位退役军人多,党员多的优势,建立退役军人示范岗和党员先锋岗,通过开展双学双比活动,凝聚队伍人心,增强队伍凝聚力,在中心打造了一支肯干、听话、见效的团队,营造了攻坚克难有决心、砥砺奋进有目标的良好干事氛围。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征收中心

作者:易小刚(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8/08/11701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