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吹响集结号,市公安局辅警队伍集中轮训班开课!

来源:市公安局 作者:向春颖(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2-08-08 18:06: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jpg


8月7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辅警队伍综合素质能力,打造过硬辅警队伍,我市公安局辅警集中轮训正式开班。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联络员,除值班辅警以外全体辅警共500余人参加学习。

公安局-集结号1.jpg

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斌出席开班仪式并以《强化政治建设,铸就忠诚底色,努力锻造一支“五个过硬”高素质辅警队伍》为题给全体参训民辅警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思想教育课,他指出:要切实筑牢信仰之基,坚决做到信念过硬;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政治过硬;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做到责任过硬;不断淬炼自身本领,坚决做到能力过硬;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坚决做到作风过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他希望全体辅警以此次集中教育培训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政治建设,铸就忠诚底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辅警,切实担负起辅助公安工作事业蓬勃发展的职责使命,努力锻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辅警队伍,以辅警队伍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勇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的法纪教育课,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根本是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为鉴。全体辅警要在内心深处自省反思、躬身自问,一问是否做到牢记初心、坚守信念,二问是否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表里如一,三问是否做到对纪律规矩心存敬畏,要求大家紧扣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深刻反思、深化认识,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公安局-集结号.jpg

随后,为保障此次集中培训顺利开展,市公安局围绕思想教育、纪律作风、业务培训和队列训练等多种方式,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设置了课程表,并抽调局属各部门业务骨干担任教官进行授课。期间,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辅警政策知识业务、辅警警情先期处理、保密知识、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毒品预防和教育宣传、指纹信息采集、基层派出所消防、矛盾纠纷排化、队伍纪律作风、交通安全防护、“两站两员”劝导及登录等工作一一进行了授课培训,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有效增强了辅警队伍的战斗力,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服务辖区人民打下良好基础。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辅警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热情高涨、认真学习、做好笔记,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取得明显的成效。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辅警队伍的战斗力和向心力,坚定了辅警队伍理想信念,增强了法纪意识和敬畏意识,提高了辅警队伍的综合整体素质。下一步,市公安局将严格按照培训方案要求,以不同形式展开理论与实战训练,努力提高辅警队伍综合实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的辅警队伍。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公安局

作者:向春颖(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8/08/11702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