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公安局侦破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

来源:市公安局   作者:向春颖 易传文(通讯员) 编辑:符玉娟 2022-08-08 16:50:1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7日11时许,在逃6个多小时的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嫌疑人向某军向洪江市森林公安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其利用三重及以上刺网捕捞水产品的违法犯罪事实,案件告破。

近日,洪江市森林公安接到群众举报,称洪江市安江镇某村夜间有人网鱼。2022年8月6日深夜,在安江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洪江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在沅水流域虹口洲一带执勤巡逻。7日凌晨4时许,民警发现沅水主流河道岸边亮着一盏灯,民警迅速要求冲锋舟驾驶员熄火,让冲锋舟停在河中。经仔细观察,民警发现河边的灯一直在亮着,并不时地移动,因为相距较远,天又黑,看不清人脸,也看不清人在做什么,民警和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划着冲锋舟向河边亮灯处靠近。不料,河边的灯突然照向了冲锋舟,民警立即要求冲锋舟驾驶员启动马达加油,快速向河边的亮灯处驶去,并打开电筒照向河边,只见河边的“那盏灯”快速向河岸上移动后熄灭,一个模糊的背影瞬间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冲锋舟到达河边后,民警发现河边放着一只白色的塑料桶,塑料桶下方的河水中放置有一副渔网,网上已有12条小鱼。随即,民警沿着河岸、河水边约200米的范围内展开搜寻,在塑料桶上方不远处的草丛中找到一部黑色手机,手机呈使用状态。通过侦查,民警快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系安江镇某村村民向某军,但向某军已不知去向。

民警没有放弃,通过对向某军亲属进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法律宣讲和政策教育,6小时后,向某军在妻子陪同下来到洪江市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公安局  

作者:向春颖 易传文(通讯员)

编辑:符玉娟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8/08/11702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