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鼻空肠管--重症患者的“生命线”

来源:市中医医院 作者:舒明慧(通讯员) 编辑:朱彦星 2022-08-08 20: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889c32c3823d61f25a4f09238680a87.jpg

近日,我市中医医院肾内、内分泌科护理团队,成功开展了鼻空肠管盲插技术,经CT显影证实插管成功,为患者提供生命支持。

下载.png

68岁的蒋伯伯,不能自主进食,腿部畸形长期卧床,胃肠动力差,经胃管营养支持存在胃潴留表现,营养供给不足,同时存在返流误吸引起肺炎的风险。

8月5日15:00肾内、内分泌科杨护士长带领科室护理团队,采用最新的置管方法成功为蒋伯伯实施了鼻空肠管盲插术,为蒋伯伯的营养支持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鼻空肠管管道通过幽门达到十二指肠或空肠,鼻空肠管盲插术是在不依赖其他设备情况下,借助患者体位及胃内注气法直接将营养管置入空肠,具有无创、便捷、耗时短、费用低等优势,适合有胃排空障碍或不适合胃内喂养的患者,该技术的开展是医院在高难度护理操作方面的又一突破。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中医医院

作者:舒明慧(通讯员)

编辑:朱彦星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8/08/11702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