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所有外省入(返)洪人员需提前主动报备,洪江市疾控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来源:洪江市疾控 编辑:唐艺芬 2022-08-21 19:3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横幅.jpg

近期,国内多地陆续发现本土疫情,疫情形势异常复杂严峻。8月20日,我省长沙市雨花区、岳阳市华容县在外省返乡人员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海南三亚疫情仍处于高位进展期;西藏、新疆、江西等多省区疫情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陕西疫情有所反弹,疫情外溢风险较高。现临近秋季开学,暑期返流高峰到来,大量人员流动增加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洪江市疾控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一、有外省旅居史或有省内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入(返)洪人员,应提前2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微信小程序或通过电话向在洪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进行报备。涉疫风险人员,或近期有西藏、新疆、海南等地旅居史的入(返)洪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进行报备,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入(返)洪后提倡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由于自驾出行等方式信息不易被防疫部门掌握和追查,近期有西藏、新疆、海南等地自驾旅居史的人员务必按要求报备,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外省入(返)洪人员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洪,入洪后实行落地检1次和第3天检测1次。在入洪后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公共场所,确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高中低风险区或发生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旅居史的外省入(返)洪人员按本提示第三条执行。

三、入境人员(含港、台地区入境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近7天有高风险区旅居史入(返)洪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近7天有中风险区旅居史入(返)洪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近7天有低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但尚未划定风险区的县市区旅居史入(返)洪人员:做好7天居家健康监测,前3天每天一次进行核酸检测,提倡第7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四、广大市民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公共场所扫场所码,在室内场所或在户外人群聚集场所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集,避免在通风不良、空间密闭的场所长时间停留。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诊疗,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网红打卡地、旅游景区景点、影剧院、图书馆、娱乐场所等场所要严格落实预约、限流、扫码验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避免发生人员聚集。

五、近期有外出旅行计划的人员,请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高中低风险区信息动态,尽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六、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手段,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请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

七、国内疫情重点地区见下表

图.jpg


来源:洪江市疾控

编辑:唐艺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